幻朋

销号辽拜拜❤

【横山x真野】朝九晚五点五

 

《朝九晚五点五》


*r&d同人

*对话训练

*横山要x真野真广

ooooooooc

 

横山。

真野亲。

是我。千叶诞生的奇迹横山君。

是我。

最近怎么了。

什么怎么了?

精神面貌不对头。

不对。不是的。我不是精神不济,只是生理萎靡而已。常规的一日三餐支撑不了这种高强度的工作。

三餐的“三”是虚数吗?

整个词都是象征义。

可以理解。

早上完全起不来。

我醒的时候你已经不见了。

我们不在同一个时区生活。从东十一区的所罗门群岛致以亲切问候,真野亲。

啊~朝九晚五的生活~

晚五点五。

一、二、三、四——咦,远超八小时劳动制了。芝加哥罢工工人的抗争付诸东流了。

我在心里道歉呢。你呢,真野,为什么也半死不活的样子。

说来话长。

那还是先点单吧,老板,大份拉面!

我也要拉面。老板,拉面!

那你可以开始说了,花个一百年也行。

这点事讲不了一百年,你安静地聆听一个小时然后让我抱着痛哭片刻就好。

勉勉强强。

如果这件事在一百年里循环发生。

啊,环形叙事。

没错。

西西弗斯。

对。

恐怖游轮。

你还能说吗?

莫比乌斯,无间地狱,受身无间永远不死,寿长乃无间地狱中之大劫。

好了,听我讲。如果这件事在一百年里循环发生,除了自我了断以外真是走投无路。

自杀的人难上天堂啊!

我就是圣父子灵三位一体,上不上的了天堂我说的算。

我知道你被什么困扰了,是实验室吧。你看,你都倒向客观唯心了。

培养基里终于成功反应了。

恭喜了!

是想要的产物。

祝贺啊!

但为什么瓶底有一只虫子?

真的吗?

因为是交给后辈做的,是我不好。

人生还长,只看有机化学是过不了幸福的一生的。不过,后辈还好吗?

已经杀掉了。

不妙啊,真野。

 

真野真广抬起头。

横山,要不,我们一起殉了吧。

*

横山被恼羞成怒的滑川魔女下了降头。

 

降下我从业以来最凶恶的诅咒。

魔女也有执业资格考试吗。

还得年检呢——别挑衅我,横山。

好吧,那么,有多凶恶?凶恶得过“吃生鱼片就立刻过敏”吗?

不不,再凶恶上百分之三十。

那比起“喜欢上的乐队立刻解散”如何呢?

差得远了。

在下感受到了杀意。

其人不崇敬我之所言,蔑视我的诅咒,不畏神灵的谴责,愿决定命运而其命令不可更改且尝光大我的王权的主神,使其祸起萧墙,消弭无术,统治动摇,国祚短暂,饥馑连年,天日无光,死不旋踵——

干什么要突然背汉谟拉比法典啊!

从我打响指开始,1、2——

留步,滑川。

请说。

你真是魔女吗?

对。

那为什么还去便利店买速食咖喱。

坩埚做不出咖喱。

那为什么会坐电车通勤。

扫帚周四限行。

月圆时也没见你女巫集会啊。

线上进行了。

现代魔女才不会穿成这样吧,形式远胜过实质了。

那要穿什么。

文化衫。

【响指】

*

所以,真野。你知道最后的谜底是什么吗。

这是斯芬克斯的谜语吗。答出来你死,答不出我死。

用不着。我已经死了。希望你长命无衰。

你是两腿一蹬的死去了吗。

是大头朝下的死去了。

其实,那个,横川,我大概知道了谜底了。滑川的诅咒。

露西:我好像也。

新田:似乎是呢。

安倍:清晰的不得了。

那不如来对一下暗号吧,各位。

露西:可以。

新田:同意。

安倍:好嘞。

 

横山哀叫着倒在地上。

 

没错。这个诅咒就是,我的心理活动会被功放出来。

明摆着么不是,听得一清二楚。连那边的收音、摄像、场务、导演,全部听得到。

现在播放的内容是什么。

妈的妈的妈的妈的妈的妈的妈的妈的妈

够了!

哎呀,滑川真够——

恶毒?

别出心裁。

想出中世纪那些眼花缭乱的酷刑的人也很别出心裁,值得表扬吗。

别急,我想测试一下。

 

真野从坐垫上爬起来,退到了远处,侧耳倾听。

横山发出山谷里野人的呼唤。

 

听得见~吗~~~~~~

这里就没声音了。功放信号的覆盖范围是以你为直径五米的圆周。五米,露西,记录下来。

不要拿我做定量实验,真野。

我考虑转行,你比药学有搞头。

在什么概念上有搞头?

不知道,解剖学吧,可能。

*

往好的方面想,这个诅咒也没什么不好。

那你竭尽全力、快快开导我一下吧。

横山,尽管过去你以加特林机枪的频率在密集地做自我表达,可是还是无法展现你内心之丰富、思维之活跃的万分之一二。

是吗?

这下大家都对你的才华的全貌有了了解。

可是我会害羞啊!

我还嫌吵呢。

失礼了。

你什么时候发现这个诅咒生效了的?

周四,我坐电车去上班的时候。

嗯。

边上坐着非常可爱的女孩。突然,所有人都抬头看向了我。

你当时在想什么。

樱桃。

像地铁报站名那样毫无感情的声音吗。

是抑扬顿挫的那种。

真是直白的恋慕啊。

所以我立刻下车,徒步前往了公司。

你变成了没有谎言的人。

是的。真野,为了使你有直观感受,我们来扮演一下。现在我是丈夫,你是妻子。

好的。你是不是爱上别的女人了?

啊,不要这种昭和剧的ntr情节。

那换一个。

我先开始吧。你趴过来一点,真野——真广子,我不再爱你了。

 

真野伏在他膝上,良久,才静静地回道。

 

撒谎。

 

你看,真野,就是这种感觉。

我有点明白了。

你怎么欲言又止的。

我好像有一点羡慕。

羡慕什么?

这种不得已会说出真心话的诅咒。

*

真广站在横山五米之外。

横山问。

 

为什么最近很少在家里见你?

有两个原因。首先,导师让我代他去给本科生们上几节基础生物的课。

那也不至于心力交瘁至此吧。

要是你在黑板上画突触的时候有学生问你:先生,这是锥形瓶吗。

可以理解了。

横山,和我殉了吧。

不要。

小气鬼!

第二个原因是什么。

第二个原因是:你在家呆的太久了。

啊!!!烦人!!!!

冷静一下!滑川没跟你说怎么消除诅咒吗?

没有售后服务,什么都没有!

试试紫水晶神秘力量。

没用。

蟾蜍枝叶加隔夜咖喱混合的魔药。

没用。

真爱之吻。

你拿的是谁的剧本?

露西和她的朋友都会喜欢的。

风向早就变了。

你才不懂年轻人的风向呢。露西去哪了。

排练去了。

新田呢?

交了可爱的女朋友。

安倍呢?

他应该在吗?

说的也是。

话说回来。

干嘛。

真野,你为什么站的那么远。

你的领域范围里太吵了。等等,等一下,喂,咦?干嘛走过来?

为了不用像在峡谷里一样说话。

停住!

不行。

不要,不要。

我们以这样开始追逐游戏,就会像一面是果酱面是猫的永动机一样,围着沙发转一整晚。

没门儿,会累的。

*

不想听横山频道吗?

不听。

现在在点播火九剧。

不不不不不听。

为什么不听?

……我很害怕。

为啥。

怕听到不想听的答案。

真野,所以,“殉了吧”是什么意思?

是喜欢的意思。

*

诅咒解除了。

是啊,有点可惜。心里本来有很多话想让你听见。

告白的话吗?

是啊。

我想听,说出来嘛。

真野,现在真的什么都听不到了吗?

听得到。心跳声。


评论(4)
热度(20)

© 幻朋 | Powered by LOFTER